:::

Good力咖服務隊,用「愛」看見希望!

結合兒童節,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(以下簡稱毒防中心)攜手本中心培植的Good力咖服務隊前進社區機構,與財團法人台南市私立天主教瑞復益智中心-愛。幸福工作坊(以下簡稱愛。幸福工作坊)的青年一起體驗心靈拼貼及桌遊互動,邀請園藝治療師–何佳樺老師帶領藥癮個案及智青朋友如何照料植物,並將色彩及植物做結合,同時也在心裡拼湊著自己的內在拼圖。

民國103年毒防中心為協助藥癮者復歸社會成立「Good力咖服務隊」,至今已成立10年餘,目前共有44位成員,由藥癮個案及其家屬與陪伴型志工共同參與各項志願服務,透過服務機會走出藥癮的陰霾、獲取正向經驗。此次,結合愛。幸福工作坊讓Good力咖服務隊成員走入社區型機構,有機會認識不同族群的人並與其互動交流。活動當中,成員們需陪伴智青朋友完成作品,也須適時地提供協助,這樣的互動除了能增加成員們的正向經驗,也能使成員們在互動中學習觀察他人需求及提供協助,培養正向心態並強化復歸動力。

愛。幸福工作坊秉持著「自立支持」的精神,帶領著智青朋友接受代工包裝、廚房備餐、環境清潔及藝術繪畫等作業能力培養,提升生活品質及增加獨立生活能力,正與毒防中心培植Good力咖服務隊成員有著相仿的理念,藉由社區參與走入人群,並且在活動中學習新技能、體驗活動及增加生活中的正向體驗,在多種活動當中激發潛能、學習,使成員看見希望,或許毒品曾將Good力咖服務隊的成員推往低谷,但總會吹來一陣微風、灑下一縷微光。

黃偉哲市長重視毒品防制的業務及市民朋友的身心健康,並著重打造「無毒大台南」的施政理念,協助藥癮者復歸社會,呼籲市民朋友若發現家人親友或您自己有使用毒品問題,可撥打24小時免費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諮詢專線0800-770-885(請請您,幫幫我),歡迎來電詢問,或加入「臺南毒防指南針LINE@」(ID搜尋:@0800770885tainan)及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臉書粉絲團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ntidrug.tainan 訊息留言詢問,由專業人員提供諮詢及戒治服務,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關心您。

發稿人:心理健康科 黃雨暄

連絡電話:06-2679751(林森辦公室)分機379

臺南毒防指南針LINE@
臺南毒防指南針LINE@
Good力咖服務隊隊員陪伴智青朋友作手作
Good力咖服務隊隊員陪伴智青朋友作手作
臺南市「Good力咖服務隊」前進社區服務「微光灑下看見希望」
臺南市「Good力咖服務隊」前進社區服務「微光灑下看見希望」
點選前往 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臉書粉絲團
點閱數7006 最後修改日期 2024/4/2 上午 10:18:19

延伸閱讀

:::
點選收合